ショタ が 大好き

曾用名:姓王名泥喜是个法介,帅气上班族吉良吉影,来自凪的明天,暴躁的芬熊

来自风平浪静的鬼灭学院(八)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和《鬼灭之刃》被我胆大妄为地组合在一起(要问为什么?因为主角的cv都是花江夏树)


*注意避雷,主cp包括光花,炭香,善祢,伊葵,其他cp如义忍,蛇恋,不死川花也会提到。


*ooc警告


*第一次写,小学生水平,有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


*这一篇起进入主线任务,孤寡老鳞来咯。


*咕了两天的我又回来了,哦吼吼

——————————————————————————

“这些是暖雪。”​美海把伸出窗外的手收了回来。


“暖雪是什么?”​葵问道。


“就是盐的结晶体,在海底很常见的。”​爱花解释道。


“那为什么会在陆地上出现呢?”​


“不知道,上次暖雪在陆地上出现是在六年前,是海神发怒降下的。”​


“海神?真的有吗?”​葵不大相信爱花的话,这个世界上居然还会有神明存在。


“有的,爱花姐姐和我都曾成为过祭海女的替代品。”​


于是美海和爱花两个人将六年前和一年前的两次曳船祭的事讲给了将信将疑的葵。​


同一时刻,光听到了一丝奇怪的声音。


“你们有听到什么吗?”​光问剩下两个人。


“没有。怎么了?”善逸停止哭喊问道,“你不会听错了吧?我的耳朵可是很灵的。”


听到这样的回答,光十分困惑,“你们两个先回去,我有点事情。”说完就向那个发出不明声音的地方跑过去。“该不会是。。。”


光来到了学校的一片平时完全没人来的空地上,声音是从这附近发出的,可眼下一个人都没有。​


“你来了啊。”​一个声音在光背后响起,光一回头就看见了这个一头银色长发,肩膀和胸前都覆盖着鳞片的男子。


“鳞大人?你怎么会在这里?”​光不能理解,鳞大人原本应该在鸳大师海边修建的祠堂里看管御灵火才对,怎么会出现在远离海洋的这里?


“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来告诉你,鸣波神社的继承人。”​鳞大人说道,他挠了挠身上的鳞片,调侃道:“你姐夫那辆车该换换了,我作为神明的使者,居然被塞在那么狭小的地方。”


“好了,快点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在这里也会下起暖雪?”​光表现得十分急躁。


“呀,这个嘛,怎么说呢?”​鳞转过身,挠了挠头,“这件事几百年来可是第一次啊,毕竟只能有一次啊!”


“到底是什么事?”​


鳞大人突然脸一沉,严肃起来。说到:“御灵火熄灭了!”​




光精神恍惚地走回了宿舍,炭治郎已经先一步回来了。


“光你没事吧?”​炭治郎看见光这个样子,问道,“今天居然下雪了,可真怪啊!”


光并没有理会炭治郎的话,他的思绪还在刚才与鳞大人的谈话中。




“我曾经给你说过,御灵火是海神大人的意志。”鳞大人盘腿坐在地上,“过去御灵火从来没有熄灭过,因为一旦熄灭就代表海神意志的消亡。


正因如此,和六年前一样,因为缺少海神力量的庇护,大海与陆地之间的平衡难以维持。所以才会出现反常现象。


这一次可不会像上次一样,海民简简单单集体冬眠就能解决的。我估计上次需要几百年达到的程度,这次几个月时间就行了。整个世界很快就会被冰封。”


“那。。。那么就再举办一次曳船祭吧!”


“曳船祭?我之前也说过,祭典本身并没有任何力量,一切全凭借着海神。现在御灵火熄灭了,举办再多的祭典也是无济于事的。”


“我老爸呢?他怎么说的?”


“先岛灯啊?他受伤了。”


“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光拉住鳞大人的衣襟,冲他大吼道。


“你果然还是个孩子,暴躁的性子一点都没变啊。”


鳞大人笑着说,他推开了光,“御灵火熄灭后,发生了地震,我立刻前往汐鹿生,那里的海床已经开始塌毁了,整个村子都毁于一旦。”


“大家都没事吧?!”光问道。


“你这么着急也改变不了什么啊。”鳞大人叹了口气,“我用自己的力量尽量支撑住塌陷的地方,让村民赶紧撤离。


你父亲因为搭救一个小孩,身体被墙板压住了,幸亏我发现及时。这次事件有五个海民受伤,你父亲伤得挺重的,好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不过其他的海村好像就没这么幸运了,毕竟我的力量达不到嘛。”


光感觉到头有些晕,一直生活的故乡汐鹿生就这么被摧毁了,胸口好闷,感觉难以呼吸。


“好了,接下来怎么做,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几个月时间里全世界温度就会下降到可以冻死所有生物。


我是海神大人的分身,虽然低温对我没有什么作用,但御灵火已经熄灭了,我什么时候会消失,也是说不定的事。


我会回去调查的,有没有补救的办法也是说不定的事。


不过来都来了,那就多给你们学校的随便几个人加点诅咒吧,也算是找点事情做。”说完身体开始崩解,变成了几十枚鳞片随风飘去。




“光?”炭治郎摸了摸光的额头,“没事吧?没发烧啊。”


光回过神来,连忙说:“我没事,真的。对了,你没什么事吧,今天为了栗花落同学那样。”


“我没事的,小感冒而已。”炭治郎挠挠头。


“对了,炭治郎,你喜欢栗花落同学吧?”光突然问道。


“唉?这个,不是那样的。我只是。。。只是。。。”炭治郎说着说着就羞红了脸,低下头。


“不用再狡辩了,在场所有人都知道了吧。”


旁边的善逸和伊之助表示同意。


“没错,我确实是喜欢香奈乎,已经很长时间了,只是一直不敢告诉她,尤其是在她变成这样之后。”炭治郎不好意思地坦白道。


“那就更应该告诉她啊,”光拍了拍炭治郎的肩膀,“你难道还没看出来对,栗花落同学对你也有意思吗?她明显比开学时要开朗啊。”


“香奈乎?就算是这样,目前这个样子的我也是配不上她的。”


“你怎么这么死脑筋呢?”


炭治郎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说:“我去打开窗子,宿舍里有点闷。”说完一转身,结果胳膊肘碰在了墙上。


“噗——”


“什么声音?”善逸和伊之助问道,伊之助冲着炭治郎喊到:“权八郎刚才放了屁吧!”


“等一下!这个声音是。。。”光走过去,抓住炭治郎的胳膊,把他的袖子挽了上去。眼前这一幕着实让除了光以外的三个人吃了一惊。


炭治郎的胳膊上赫然长着一个鱼头。


“真不愧是鳞大人,有够无聊的。”光叹了口气。


“鳞大人?就是你之前说的海神的分身?”炭治郎问道。


“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善逸补了一句。


“难道你一直以为我说的是假的吗?”光一脸黑线地看着眼前这个人。


“我一直把它当做故事了,抱歉,抱歉。”善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不过,不用担心。过一段时间诅咒之鱼就会主动和你分离的,也不用经常把它泡在水里,反正不会因为缺水而死的。”


众人的星期六就这么结束了。


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真的不容易,光有好几次忍不住要喊出来,可是他不忍心,这件事目前没有解决方法。


告诉他们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情况。能瞒一天是一天吧。


到了星期日,暖雪还没有停,地上已经盖上一层薄薄的“雪毯”了,天空也是灰蒙蒙的。


应产屋敷校长要求,全校各班开展班会,由班主任到班主持。


于是大家惊讶的发现,除了炭治郎以外,无一郎,朱砂丸身上也出现了诅咒之鱼。


“安静了,都在吵什么?”富冈义勇从门外走进来,同学们惊讶地发现一条诅咒之鱼长在了自己班主任的脸上,都不禁笑了出来。


富冈义勇举起手里的中间缠了好几圈胶带的竹刀,冷冷地说道:“如果还有人笑,那就尝尝竹刀的滋味吧。”


义勇今天心情是真的不太好,早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脸上长了一条鱼,结果被蝴蝶忍看见了,蝴蝶忍当场笑出眼泪来。


不仅如此,她还叫来了闺蜜甘露寺蜜璃和姐姐香奈惠过来看。


甘露寺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附上一句“富冈先生真是可爱呐!”


义勇到了办公室里,不死川实弥和伊黑小芭内争着嘲笑他。


伊黑甚至没有功夫吃醋。


​班会结束后,今天也就没什么规定的任务了。


义勇刚一走,无一郎就站了起来,紧接着径直走到美海面前,说:“我想和潮留同学交朋友。”​


全班一阵沉默,无一郎这一举动真的是让人惊掉下巴。​星期六到底发生了多少件奇怪的事情?


“当。。。当然可以,我也想和时透同学交朋友的。”​


“美海和时透没发生什么吧?”​光悄悄问爱花。


“我也不太清楚,只不过昨天的时候,美海眼睛又红又肿,好像是哭过一场。”​


“难道时透欺负美海了?”​


“冷静点,阿光。时透同学帮了美海也说不定啊,时透同学肯定不是会欺负别人的那种家伙。”​


“喂,你看,时透笑了。”光指着无一郎惊讶地说道。


“光!不许这样指着时透同学!”​美海对光这种行为很生气。


“抱歉。”​


“潮留同学,你能陪我去散散步吗?”​无一郎向美海发出邀请。


“嗯,当然可以。”​美海跟着无一郎出去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里,无一郎智商看着前方,美海则全程低着头。​


“时透同学,为什么想和我交朋友?”​美海突然开口问道。


“因为潮留同学让我回忆起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我也不太清楚,这些记忆很模糊。”​无一郎说道,“我以前什么事情都记不起来,即使是刚刚发生的事也会马上忘记。总感觉之前的自己像一具尸体一样,毫无意义地活着,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死了。”


“时透同学不要这样说。”​美海用手捂住无一郎的嘴。自从母亲去世后,美海一直对“死”这个字很敏感。


“潮留同学好可爱啊!”无一郎笑着说道。


“唉?!哪有啊?”美海把手缩回去,脸上泛起一丝淡淡的红色。


无一郎接着说道:“我很喜欢潮留同学。”


好了,这下子美海听了,整个脸唰的一下变成了满江红。她不知所措地看着无一郎,少年眼睛里的光甚至让她感觉有些刺眼。


“时透同学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因为潮留同学帮助了我,如果不是那只蝴蝶,我的情况不会这样突然好转的。”无一郎顿了一下,“所以,我想守护潮留同学,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的。”


“可是。。。”美海不知该怎么说。虽然从昨天到现在,她心里也一直想着无一郎,可她有没有喜欢上无一郎,自己也不清楚,就算确实喜欢他,进展也太快了。


“潮留同学是感觉太突然了吧?”无一郎用一种十分温柔的目光看着美海,“没关系,我会随时准备好接受你的答复。即使潮留同学有喜欢的人也没有关系。”




远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正走过来,迎面遇上了炼狱杏寿郎。


“你们两个可真是恩爱啊!看起来好有精神啊!今天天气真好啊!”炼狱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尤其是在下着暖雪时,说出天气好这种糊涂话。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止自己因为看到义勇脸上的鱼忍不住笑出来。


“那不是我班上的时透和潮留吗?”义勇看见了远处的无一郎和美海。“早恋必须。。。唔——”


炼狱未等义勇说完,就捂住他的嘴,说道“蝴蝶小姐,请你帮一下忙。”


“富冈先生,请不要乱动哦,不然会被讨厌的。”


“嗯唔哼嗯哼(我没被讨厌)。”


就这样,义勇被迫放过了那两个人。




“时透同学,请给我一点时间。”


“嗯,我会的。”


“啊,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说完,美海跑开了。


“啊嘞?我刚才和潮留同学说了什么?好像又忘记了。”




另一边,善逸在初中部找到了祢豆子。


“小祢豆子,真对不起,昨天因为我的疏忽坏了好事。”善逸向祢豆子道歉。


祢豆子听了,摸了摸善逸的头,笑着说:“没关系的,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好消息?”


“这要从昨天下午说起,我哥哥送我回家之后,我立刻向妈妈坦白了和你谈恋爱这件事。”


“然后呢?然后呢?”善逸迫不及待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善逸哥哥,不要着急啊。”祢豆子做了一个鬼脸,继续说道:“了解整件事经过后,妈妈同意我和你交往了。”


“真的吗?”善逸激动地惊叫起来。


“当然是真的!”祢豆子接着说:“我妈妈说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挺喜欢你的。从那个时候,她就有将来让你做女婿的想法,现在算是跟她的想法契合了。”


“真的太好了,阿姨可真是太开明了。”善逸脸又一沉,担心地问祢豆子:“炭治郎什么态度?”


“我哥哥当然不同意,立刻提出反对,”祢豆子突然笑起来,说:“结果被妈妈当场驳回去了。


妈妈当时原话是:‘炭治郎,你不许再胡闹了。


这是祢豆子自己的事,和谁谈恋爱是她的自由,任何人都不能干涉,你也是一样的。即便你是哥哥也不行。


你比祢豆子还大一岁,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干出这么幼稚的事情呢?’


别提我哥哥听完脸色有多难看了,只是说要回学校就走了。”


“太好了,小祢豆子!”善逸抱起祢豆子,“这下我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好了,善逸哥哥,你看,身上都落了一堆雪了。”祢豆子拍了拍善逸肩膀和头发上的暖雪。“真是好奇怪啊!这么热的天居然会下雪。”


“听我们宿舍的那个来自鸳大师的海民说这个叫暖雪。”


“暖雪?”


“就是盐的结晶体,在海里面很常见的的。”善逸解释道。


“善逸哥哥,你刚说那个人来自鸳大师,对吧?”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善逸一脸迷惑。


“鸳大师不是前几年气温一直很低吗?好像是从六年前一场陆地上的暖雪开始的。结果有将近五年的时候,鸳大师全年和冬天一样,即使到夏天,气温也才能勉强达到0℃以上。”


“是这样啊——等等,你的意思是。。。”善逸意识到两者之间的关联。“你是说。。。”


“嘘——现在还不能确定,总之一切都很反常。”祢豆子严肃起来,“还是等过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吧。善逸哥哥也不要到处乱说啊!”


“相信我,一定不会的,我发誓。”




此时,炭治郎正匆忙地往女生宿舍那里跑。刚才在教室里,他一个不留神,香奈乎就不见了,听爱花说是回宿舍了。所以,炭治郎紧追了过去。


终于,在半路上,炭治郎找到了香奈乎,他气喘吁吁地说道:“香奈乎,我找你有。。。有些事情。”


“炭治郎?”

———————————————————————————

PS.因为我在每次发的时候会提前把下一篇也写好。所以在一篇看完后,有什么问题请大家指出来,这样我才能吸取教训,及时在下一篇里改正过来。


PPS.这一次咕了大概两天时间,一开始感觉重写可能得花很长时间,不过想法来了,倒也不是那么困难。


现在我已经写好了第八,九,十,这三篇。原本想在明天发的,结果因为是个十分严肃的日子,就今天发了吧。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